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弘扬传统文化 荆州市大力打造张居正街文化步道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20

  荆州新闻网消息:大家应该都知道城内宾阳楼前的张居正街,这条石板路和一些有着古韵的临街小铺处处体现着古朴气息。不过,最近经过张居正街的市民可能会发现,这条路上的文化氛围更浓了。

  在张居正故居旁的文化墙上,挂着八块张居正语录,涵盖了张居正在教育、经济、治国之道和为人处世方面的见解。牌匾由仿木外框制作,配合张居正故居的古朴建筑,更加古色古香。

  目前,荆州市正在打造张居正街文化步道建设,其中文化墙分成东街和西街两大片区,分别以“张居正文化”和“楚文化”为核心,共将展示141幅作品。此外,张居正街50根路灯杆上共将安装30位名人、20个名胜的简介挂牌,而临街的店铺,也将都挂上楹联和书法招牌。

  东门社区党委副书记金梅介绍,招牌都是由书法家协会的成员书写,内容也都跟店铺有关。

  这次街面环境综合整治和文化建设共计投入资金70余万元,截至目前,张居正街面环境综合整治已基本完工,文化建设已进入制作安装阶段,将于12月中下旬全面建成完工。

  届时,用诗词、楹联、书法烘托的张居正街文化步道定会让游客、市民感受到浓郁文化气息,欣赏到传统文化之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