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籍企业家赠送普洱茶给长江大学 曾在太空漫游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去年,神舟十一号飞船升入太空,举世瞩目。不过,您知道吗?在神舟十一号飞船上,载有来自荆州人收藏的普洱茶。这些普洱茶在遨游太空了之后,最近被捐赠给了长江大学。

  12月17日,在北京举行的首届茶文化大会上,来自荆州的企业家台生象先生向长江大学捐赠了普洱茶“833”,用于科学研究。这些被捐赠的普洱茶来历可不简单,它曾经历过太空遨游。

  湖北湘东苑茶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台生象介绍,这是一块他本人收藏的,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出厂的普洱茶,于2016年10月17日成功搭载神舟十一号飞船,遨游太空33天后返回地面,具有极高的收藏和科研价值。

  台生象先生是荆州人,酷爱中国茶,也收藏了不少珍贵茶品。作为茶文化爱好者,他觉得中国茶文化博大精深,应该多推广,让更多人了解茶文化、推广茶文化。当他得知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将要升空,便萌生把茶送上太空的想法。

  通过一系列的努力,台生象把这10克普洱茶搭载上神舟十一号飞船,并且成功送上了外太空,这也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航天育种研究中心首次搭载茶叶类的实验材料,到太空进行处理。飞船返回后,这些茶一直由台先生收藏。

  台生象表示,现在荆州正在创建文化三市,他身为荆州人,将这些茶无偿捐赠给长江大学,让更多的年轻人知道茶文化,了解茶文化,促进中国茶文化的研究与发展。

  接下来,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茶学系将结合普洱茶的品质,对这些珍贵的样品进行科研,分析在太空失重、辐射等特殊环境下,茶叶的各种变化。

  学校方面表示,这次活动具有引领意义,通过将茶叶和外太空相联系,会激起更多年轻学生对茶文化的兴趣,引领更多年轻人来学习茶文化,推广茶文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