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督办推进“三大攻坚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20

  荆州新闻网消息:12月14号,湖北省发布第1号省河湖长令--《关于开展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的命令》,要求全省各级河湖长立即行动起来,开展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今天(12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湖北省第一号省河湖长令,督办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工作。

  督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时,杨智强调,我市今年工作成效可圈可点,但决不可麻痹大意,要时刻保持清醒,进一步坚定信心、履职尽责,确保长治久安。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保障政治、生产、交通、消防、金融、校园、意识形态等领域安全,确保元旦、春节和市、县“两会”前后和谐稳定。要积极接待引导信访群众,迎难而上处置化解信访积案,对漠视群众感情的部门和个人要问责追责。

  督办精准脱贫工作时,杨智强调,精准脱贫体现我们党的宗旨,消除贫困是党和国家对全世界的郑重承诺。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精准脱贫的极端重要性,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工作任务,让全市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近期,要落实好年终迎检和验收工作,做好元旦和春节走访慰问工作,帮助贫困群众过一个好年。

  督办污染防治工作时,杨智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进一步明确目标责任,完善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和污染防治“十大攻坚行动”时间表、任务图;进一步优化方式方法,坚持问题导向,群策群力,加快推动问题化解;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定期通报工作情况,对认识不到位、长期落后的地区、部门和责任人进行约谈和问责。

  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强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关乎社会稳定大局,当前要紧盯涉房涉地、农民工欠薪、安全生产、重点群体等领域,着力稳控不稳定因素,依法依规处置相关问题,努力维护好元旦、春节和各级“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精准脱贫工作,针对因病、因伤致贫返贫群体制定长效脱贫机制,不断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落实污染防治工作是政治任务,要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结账,整改完成的事项要抓好“回头看”、严防反弹,未完成的事项要加速整改、结账清零;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工作、责任上肩,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加快推进“十大攻坚行动”。

  市委副书记周静,市领导吴朝安、曾庆祝、钟芝清、段昌林、蒋鸿、袁德芳、黄庭松、傅志峰、向斌、邓应军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实施“三大攻坚战”最新进展,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