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张居正街打造文化步道 翰墨飘香传承传统瑰宝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12-21

  张居正街位于荆州区东城街道东门社区,东起于东门城墙宾阳楼,西止于屈原路成丰天桥,全长1300米,其中东段为300米长的青石板路,街道两侧已基本形成明清建筑风格。西段长约1000米,街道两旁商铺餐馆林立,生活气息浓厚。

  一起来看看吧

  荆州区“文化三市”创建办主任朱晓波介绍,张居正街文化步道分为两大部分,街道两侧共制作书法楹联作品192幅,名人诗词灯箱50个,更换统一店招100多块。

  东街以张居正文化为主题进行打造,有张居正语录和历代名人评说张居正2个展示区;

  西街文化墙以楚文化为核心,有楚辞、近现代书法大家作品、楚简书法、历代名人咏荆州等4个展示区。

  文化气息浓厚

  张居正街文化步道的建设,也让附近的居民和商户感受到浓郁的历史文化气息。

  居民陈女士:文化三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确实变化很大,门口悬挂楹联和书法作品后很有档次,充分展现了张居正街的历史文化特色。

  商户李先生:店铺门口搞了这些书法作品后,街道很有文化气息,游客来了之后看起来很舒服,城市很有品位。

  张居正街文化步道等项目不仅是文化工程,也是民生工程,提升了荆州区的城市品位,推动了“文化三市”创建工作。下一步,荆州区还将分步启动古城外环文化特色长廊、人民路文化特色街、天问广场文化特色游园等项目建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