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是否未批先售?即日起荆州开展房地产专项检查

来源: 江汉商报 2017-12-21

  即日起,荆州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检查,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净化房地产市场环境,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房地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此次专项检查范围为城区(含中心城区、荆州高新区、纪南文旅区)、县市区在建在售的房地产项目,以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快构建房地产开发企业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建立健全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管理体系,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等不正当经营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房地产秩序。

  检查内容主要是项目施工手续办理情况;《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执行情况;项目建设质量、有无越级承担任务情况;资金运行、工程款支付、预售资金进入专户等情况;涉房非法集资情况,包括未批先售、返本销售、售后包租、分割拆零等获取资金的行为;经营行为规范情况;售后服务与物业管理情况;企业对信访投诉事件的处理情况;小区配套工程项目情况;房屋销售合同履约情况。

  据介绍,此次专项检查,采取重点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检查;即查即改,注重实效。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企业,要坚持边查边改,对暂时不能改正的问题,要限期整改,跟踪落实;对不改正或情节严重的,将不诚信信息予以曝光,并严肃处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