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蛋鸡养殖开启“无抗”新模式 荆州区成全省唯一试点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12-21

  昨日上午,全省“无抗”蛋鸡养殖试点工作总结交流会在荆州召开,来自省市区相关部门及荆州区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大户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当天,荆州区还成立了“无抗蛋”蛋鸡养殖协会。下一步,将在荆州区实施整区推进无抗养殖试点工作,为在全省推广无抗养殖技术提供可复制模式。

  据介绍,荆州区作为全省唯一一家无抗蛋鸡养殖试点县,2017年承担全省无抗养殖试点任务,共有46家蛋鸡养殖场开展了无抗养殖试验。

  什么是“无抗蛋”

  “无抗蛋”是指不使用抗生素养殖的鸡生产的鸡蛋, “无抗”养殖在蛋鸡养殖过程中全程不使用抗生素,只使用纯中药进行健康保健,从而达到蛋品生产全程无抗生素添加,生产的蛋品无抗生素残留,为市民提供绿色无抗生素残留污染的健康安全蛋品。

  为何选荆州区作为全省唯一试点

  之所以选择荆州区作为“无抗蛋”试点,是因为荆州区是全省唯一一家现代畜牧业(种禽)示范区,年蛋鸡存栏200万只以上,并拥有湖北峪口禽业公司、湖北宇祥畜禽养殖有限公司等大型蛋鸡养殖企业,其中湖北峪口禽业公司蛋种鸡存笼50万套,是亚洲最大的蛋种鸡生产企业;湖北宇祥畜禽养殖有限公司是湖北省最大的蛋品出口企业,蛋品出口业务遍及香港、澳门、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等东南亚地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