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中国楹联文化县”创建获得省验收组高度评价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2-21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高峰)12月20日,湖北省楹联学会会长、省文联文学艺术院院长刘书平率领验收组一行8人,对公安县“中国楹联文化县”创建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公安县县委书记刘润长,县长杨运春,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维,市文联副主席杨军,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念祖,县文联主席、县创建办主任李瑞平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验收。

  专家验收组对公安县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创建“中国楹联文化县”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评价和热情点赞,一致认为该县“中国楹联文化县”的创建活动领导重视,强力推进,全民参与,氛围浓厚,突出特色,扎实有效,亮点纷呈,成效显著。

  在公安县文联学术报告厅,专家验收组认真听取了公安县关于开展创建“中国楹联文化县”的做法与体会,以及相关创建工作的汇报,并观看了《楹联公安》电视专题片。

  随后,专家验收组一行来到公安县创建办公室和资料室,仔细查阅了公安县各乡镇、各部门的相关创建资料,并观看了诗联展;在油江河畔的公安县文学艺术馆,参观了由县文联与县楹联学会主办的“联墨回顾展”;在公安县实验中学,实地察看了诗联文化园地;在斗湖堤镇机关道德讲堂,听取本地楹联名家讲授的楹联创作培训课;在长江河道管理局公安分局,驻足欣赏了诗联文化长廊等多处景观;在黄山头酒业有限公司,细细品味了本地书法名家与职工创作的60余幅诗联作品,和厂区内悬挂展示的诗联牌匾。

  专家验收组每到一处,都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在之后召开的验收反馈会上,省楹联学会会长刘书平和省楹联学会常务副会长皮治洪先后代表验收组交流通报了验收情况。验收组一致认为,公安县的“中国楹联文化县”创建工作领导重视,组织健全,经费保障,抓得好,抓得早,抓得实,全县实现创建全覆盖,注重抓根本、抓亮点、抓短板、抓宣传、抓落实,特点突出,亮点纷呈,成效显著,给人带来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公安县的做法,值得全省乃至全国学习借鉴,要认真总结推广。同时,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要求创建要固本强基,常抓不懈,进一步壮大楹联创作队伍,迎接中国楹联学会的验收。

  据了解,公安县楹联文化底蕴深厚,公安县楹联学会成立14年来,全县16个乡镇和部分科局、学校、企业、社区相继成立了55个楹联分会或兴趣小组,目前拥有1329名会员,其中国家级楹联会员51人,省级会员62人,市级会员74人;楹联创作成果丰硕,曾获全国性奖项近600个,其中50多人次获得一等奖;楹联文化常年“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我为自家写春联”“送春联下乡”等常态化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使楹联文化深深扎根于人民大众之中,成了本土知名公益品牌。县楹联学会被中国楹联学会接纳为团体会员,荣获“湖北省楹联30年先进集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