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国社会扶贫网”上线!助力公安县精准扶贫

来源: 孱陵在线 2017-12-21

  最近,扶贫事业有一件大事,“中国社会扶贫网”正式上线了!

  12月20日,公安县全面启动“中国社会扶贫网”上线工作。这标志着“中国社会扶贫网”将在公安县正式上线运行。

  在三袁国际大酒店会议室,湖北省扶贫办社会扶贫处副处长叶飞,荆州市扶贫办副主任张传文,公安县委副书记全运宝、副县长张刚,公安县直相关单位、各乡镇有关负责人、社会爱心人士代表参加“中国社会扶贫网上线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荆州市各县市区也派员参加会议。公安副县长张刚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省、市关于启动“中国社会扶贫网”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公安县全面启动“中国社会扶贫网”上线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方案部署,公安县将通过“中国社会扶贫网”,有效对接贫困户需求和社会爱心资源,动员全社会参与脱贫攻坚。到2018年6月30日前,实现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注册全覆盖,全县贫困需求信息对接率达到40%。

  叶飞在专题辅导时详细介绍了中国社会扶贫网情况,讲解相关操作流程。

  张传文希望公安县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按照中省市的要求,扎实做好上线的各项工作。

  全运宝要求,各地要迅速全面启动中国社会扶贫网上推广使用工作,全面铺开对贫困需求信息的采集、审核工作。要充分发挥驻村结对干部作用,入户了解贫困户需求,帮助审核、发布信息,谋划实施“医疗、教育、危改、产业和德智”等扶贫众筹项目,切实解决贫困人口的特殊困难。要组织动员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各界爱心人士注册加入,发起爱心捐赠,开展一对一捐款、捐物活动,构建新形势下政府、市场、社会协调推进的大扶贫格局。

  会议还就推动使用“中国社会扶贫网”发出倡议,企业代表、爱心人士代表在会上发言。公安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县扶贫办主任聂乾荣,与中国电信公安分公司有关负责人签订了上线工作合作协议。

  据了解,中国社会扶贫网是国务院扶贫办主管的社会扶贫网络平台,网站依托国家建档立卡大数据资源,运用互联网新技术和新模式,搭建起贫困户多元需求与社会爱心资源精准对接的品台。网站于2016年10月开通,2017年9月向全国推广运行。截止目前,中国社会扶贫网已接到爱心需求196万个,对接爱心126万多次,筹集爱心款项3786万多元。

  汇聚点滴爱心,让爱在阳光下连接!“众人拾柴火焰高”,扶贫济困是全社会的事业,需要动员各方面的力量积极参与进来。希望全县人民能积极下载中国社会扶贫app,注册成为爱心人士,为公安县扶贫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