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黄庭松走进《行风热线》直播间 畅谈社会治安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2-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徐石泉 卢铁)“替百姓说话,为政府分忧”。今天(12月21日)上午,副市长黄庭松走进荆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荆州人民广播电台《行风热线》市长在线特别节目直播间,就荆州社会治安、交通安全、社区禁毒、法律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和广大市民朋友在线交流。

  今年9月,荆州市首次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高荣誉——“长安杯”,这标志着荆州市政法综治工作走在全国前列。黄庭松说,获此殊荣,来之不易,要连续获得三届、12年的全国社会综合治理的优秀地级市,才有资格获评。荆州能够入围全国“长安杯”确实来之不易,特别是广大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工作的全力支持配合,才有这个结果,所以“长安不长安,关键看百姓的评价”。

  去年8月,戒毒人员刘某等人,在九曲桥社区志愿者的关爱下,成功就业。该社区在全市率先建立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社区关爱”三位一体的“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新体系”。访谈中,针对这一情况,黄庭松总结说,社区禁毒是消除治安犯罪、刑事案件隐患的好法子。他表示,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已经被列为2018年全市综治和禁毒工作的重点,下一步就是要让沙市的经验成为全市的做法,让大家共享,全力确保吸毒人员不会因为社会的放弃而重新走上吸毒道路、危害社会。

  在今天的节目中,市民在线反映最多的问题集中在交通安全领域。黄庭松对于市民们反映的荆监一级公路没有遮光板、有司机开远光灯等问题,表示“作为一名普通驾驶员,我和大家一样感同身受”。黄庭松说,荆监一级公路过去一直是荆州的交通事故高发路段。目前,荆州市公安交管部门开启“生命防护工程”,在荆监一级公路等事故高发道路中间增加水泥墩等“硬隔离”。数据显示,今年,荆州已经完成1900多公里道路的“生命防护工程”,任务完成率达150%。

  热线不断,讨论激烈。访谈直播中,对于市民反映的中心城区早晚下班高峰时段堵点很多、沙市中学新校区四周车辆乱停乱放、沙北新区部分新设的红绿灯没有摄像头等问题,黄庭松一一做下笔记。他表示,节目结束后,将立马组织专班逐一整改、逐一落实、逐一反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