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前11月,荆州帮10277名农民工追发工资报酬1.47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21

  荆州新闻网消息:作为劳动者中较弱势的群体,农民工的工资被拖欠的情况时有发生。为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荆州市积极建立防欠、治欠机制,夯实部门职责,强化部门协作,注重源头治理,全市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为从源头预防和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2015年10月,荆州市人民政府出台了《荆州市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障办法》,在我市建设领域全面落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农民工工资卡、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简称“一户、一卡、一金”制度。

  《荆州市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障办法》实施近两年来,全市农民工工资拖欠举报投诉案件明显下降。

  荆州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副局长张德亮介绍,2017年元至11月,全市共查处农民工工资拖欠案件71件,为10277名农民工追发工资报酬1.47亿元。

  此外,人社部门还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协调,及时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严厉查处了一批恶意拖欠工资的相关责任人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