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点提案办理督办追踪:让更多企业在荆州"落地生根"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12-22

  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市城乡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冰提交的《关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促进招商引资、工业项目落地的建议》被列为2017年十大重点提案之一。一年来,我市通过创新政务服务方式、公布权责清单等一些列具体措施,不断提高服务效率,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杨冰在这份提案中建议,建立健全负面清单制度和责任清单体系,梳理减轻企业负担、促进企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和税费减免政策等,通过一系列举措的实施,从根源上减轻企业的负担。

  “特别是为招商引资项目提供‘秘书制’服务,加强顶层设计,把为企业提供直通车服务的措施落到实处,让荆州优越的发展环境人人皆知、口口相传,达到‘一花引来满园春’的效果。”杨冰说。

  今年6月21日,市长崔永辉专程赴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调研,强调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再造审批流程,整合服务事项,打破部门藩篱,最大限度地方便企业和群众。政务服务、行政审批在学习外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找准突破口,在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突破,走在全省前列。

  近年来,随着简政放权、“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入推进,我市及时对照中、省不断取消、调整、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目录和要求,2016年取消、下放和承接行政权力事项37项,其中取消19项、下放4项、承接14项。2017年7月又取消调整行政权力事项53项,其中取消29项、承接24项。市政务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2017年上半年,我们已初步梳理进驻政务服务中心事项285项,其中即办件事项45.5项,可网上申请事项202项,非许可事项62项。”

  为了提升重大项目的审批办事效率,我市对重大项目实行并联审批、建立工业投资项目行政审批全程代办平台、减免基建项目收费,积极推进“一次办好”政务服务的改革,提高服务效率,减轻企业负担。11月份,已公布“一次办好”事项305项,提前实现今年年底达到70%的目标。

  下一步,我市还将推行一窗受理服务和审批“一张网”办理。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行政审批流程,规范行政审批运行体系,打造全省最优政务服务环境。杨冰说:“创新政务服务方式,比如搭建中介服务超市、实行并联审批、工业项目代办、减免基建项目收费等,并列出了时间表,我对他们的提案办理是非常满意的,希望主办单位提出的措施能落实到位。”(记者刘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