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就业创业在荆州:月嫂汪红菊 用心服务每个家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22

  荆州新闻网消息:月嫂是母婴护理师的俗称,是专业护理产妇与新生儿的新兴职业,属于高级家政人员。近年来,在一些大城市,月嫂收入能够达到上万元,月嫂这份工作究竟做些什么?今天让我们来认识一位优秀的月嫂:汪红菊,走进她的职业生活。

  一大早,汪红菊就来到了雇主的家中。开始了她一天的工作。走进卫生间,汪红菊开始准备帮婴儿洗澡。她一边打水,一边用手摸着水温。

  小米果是一名一个多月大的男婴,母子俩从月子中心出来后,就由汪红菊上门护理。婴儿皮肤娇嫩,又不会说话,洗澡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

  婴儿刚出生的时候,对于外界环境相当敏感。下水洗澡,会让孩子感到害怕,因此哭闹是很正常的现象。不过,汪红菊有自己的办法。

  她建议,洗澡要慢慢来,用一个毛巾搭在孩子的肚子上,然后用水慢慢地浇上去,让他适应水温再开始洗。

  从头到脚,汪红菊认真擦拭着孩子的身体。在洗澡的同时,她还悉心观察着孩子的身体状况。擦干身体后,汪红菊开始为孩子涂抹橄榄油。

  按摩做到一半,小米果突然抗拒起来,哭闹不停。大家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这些对汪红菊来说,都不是难题,看看时间,已经是十点多了。小米果从八点起来,到现在还没有进食,应该是感到饿了。家里人开始为孩子冲调奶粉。然后,给孩子喂奶。

  一般而言,经验丰富的月嫂能够通过孩子的表现来判断孩子是否吃饱了。她说,孩子状态很稳定,眼睛亮亮的,那就是吃饱了。

  小米果自己松开了奶嘴,很满足的样子。接下来,汪红菊就抱着他走动,适应阳光和外界环境。这样的工作周而复始,汪红菊早已习惯,她说月嫂工作中最难的,是取得家人的信任。

  汪红菊认为,想要取得家属的信任,需要有精湛的护理技术和耐心细致的沟通。这些,她都做过专业的培训。

  之前,汪红菊在江苏无锡做服装销售顾问。政府鼓励回乡就业创业,提供培训,这让汪红菊接触到了月嫂这职业。未来,她还想继续提升自己的服务水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