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获评全国百佳国地税合作市级示范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22
 
  荆州新闻网消息:2017年,荆州市国税局、地税局在前期全面落实国地税合作工作规范,创立“共建、共管、共治”的“荆州模式”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探索,在全面、持续、纵深推进中取得了新成效。

  12月,经省国税局、地税局联合推荐,国家税务总局对标复核,确定荆州市为全国百佳国税地税合作市级示范区。这也是继2016年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获评“全国百佳国地税合作县级示范区”、荆州市办税服务厅获评“全国优秀政务大厅”后,我市国地税合作工作又一次获得的国家级荣誉。

  近年来,市国税局市与地税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合力推进国地税合作规范全面落实,围绕“打造荆州特色,树立湖北品牌,领先全国水平”的合作工作目标,创新探索,落实省局工作要求,主动作为,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全市国地税合作工作在全面、持续、纵深推进中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地方党政、国地税和纳税人的多方共赢。

  市国税局、地税局以“共建”为基础,打造了规范化的税收服务新体系。实现了“10个市县级标准化共建办税服务厅+ 19个乡镇服务延伸点+46台自助办税机”的联动服务体系全面正常运行,国地税业务全部“一厅受理,一窗通办,一站办结”。

  以“共管”为核心,双方全面统一行政处罚和政策执行标准,全范围打造“国地税联合个体定税示范街”,并共同联合公安部门成立“驻国税地税联络办公室”,实现执法标准“一把尺子”、税源管理“一个模式”、风险管理“一个步伐”。

  双方协同开发了荆州税收共治平台,联合部署开展全市涉税费信息调查,2017年以来共获取产权登记、建筑项目等第三方涉税信息16.9万条,共享内部涉税数据14.7万条,比对信息增收税款6647万元。

  下一步,市国税局、地税局将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部署,巩固创建成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实现全市国地税全面合作工作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持续深化、再上台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