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女司机荆州高速上强行变道被撞 气囊全开人没事

来源: 湖北日报 2017-12-23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璐、通讯员孙勇、胡龙)高速公路车流量大、车速快,如果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减速、停车或变更车道,极易引发追尾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12月19日14时许,一辆小车在随岳高速公路荆岳大桥下桥处路过白螺收费站出口时,突然停车并强行向收费站出口匝道变更车道,紧跟在后方的一辆大型半挂货车由于车速较快无法避让,直接撞上了横停在行车道上的小车,将小车向前推出了十几米。

  事故发生后,正在对向收费广场执勤的省公安厅高速警察总队监利大队民警听到撞击声响立即过去查看情况,只见一辆大型半挂货车停在行车道内,一辆小车横停在货车旁的应急车道内,小车的所有安全气囊全部打开,副驾驶位的一男子因头部撞击出现轻微休克情况,其他人员均已下车并无受伤情况。民警通知救护车,将车上所有人送往医院进行检查,经过检查,车上人员均无大碍,只有个别人轻微擦撞伤。

  小车女司机叶某称,自己从岳阳出发准备到洪湖,车辆在荆岳大桥下桥时速度较快,快要驶过出口时突然看到了“洪湖”指路牌,立即刹车并向右打方向,准备强行变道驶离高速公路。车辆转弯变道时,被后方货车撞了。民警调取现场监控视频,视频内容与叶某所述的基本吻合,事故原因确系小车司机叶某突然变道停车引起。

  高速警察提醒:驾驶员在高速公路行驶过程中,要随时关注路面提示标牌,在每个收费站出口前都会有3公里、2公里、1公里、500米的提示标牌,到看到500米提示牌时应当开启转向灯并减速将车辆变更到慢车道内,快到出口时,再将车辆变更到减速车道内驶离高速公路,切记因走过路口而强行变道、停车、调头,甚至逆行,确保自身和他人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