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首个彩色立体斑马线亮相东门 3D效果太逼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23

  荆州新闻网消息:3D电影大家经常可以看到,但是3D的斑马线您见过吗?如果您今天经过荆州市东门附近,那一定能够发现路面上的小惊喜。

  在东门附近路口,立体彩色的斑马线显得格外醒目。斑马线白蓝相间,顶部有黄色部分标记,朝着车流方向。别致的设计,引起了不少市民的注意。

  现场,有市民表示,第一眼看到这个斑马线,会有一种视觉冲击,3D效果感觉很漂亮,让人想主动到这个斑马线上去走。3D营造出的障碍感,也给行驶过路口的司机一个很好的提示。

  据悉,这是荆州市首个彩色立体斑马线,在荆州城区还有多处路段为白绿相间或白红相间的斑马线。目的是要引起,过往行人车辆的注意。3D效果所形成的障碍感,也有助于驾驶员主动做出减速动作,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民警王翔介绍,这种3D斑马线和彩色斑马线一般设置在人流车流比较集中的路口,或者是路段3D斑马线,现在主要设置在学校厂区或者是商业集中路段。这些斑马线的施划对驾驶员们礼让行人意识的培养,有很好的引导效果,也对过马路的行人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