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政协沙市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琦杨辉通讯员黄小静)12月23日,政协沙市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来自来自全区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沙市区的发展建言献策。沙市区委书记刘辉萍、区长黄勇出席会议。

  刘辉萍在致辞中说,即将过去的一年,沙市区以迎接、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大力推进“四个重振”战略,在把握大势中谋篇布局,在保持定力中精准发力,在整改问题中狠抓落实,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建工作态势良好。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一年来,区政协和全体委员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辉萍表示,新的一年里,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高举伟大旗帜,坚定政治方向;要发挥独特优势,创新协商民主;要聚焦改革发展,积极履职尽责;要坚持凝心聚力,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坚持强基固本,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对政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好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不断完善党委高度重视、政府大力支持、政协积极履职、各方协同互动的工作格局。要把政协工作纳入总体工作部署和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并统筹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支持人民政协履行职能,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上,区政协主席郑林代表政协沙市区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郑林说,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政治协商中展现作为、在民主监督中体现担当、在参政议政中服务民生,为推进“四个重振”、建设“四个沙市”作出了积极贡献。2018年,区政协将继续凝聚思想共识,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服务中心大局,切实围绕推进“四个重振”履职建言;强化创新引领,通过打造智慧政协提高工作效能;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政协履职能力。着力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主动服务大局,努力协调关系,广泛汇集力量,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走在全市前列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委员提案144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立案交办的有84件。截止2017年11月,交办的84件提案已全部办复。提案人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和基本满意的为100%。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