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磅消息!荆荆高铁正式开建

来源: 荆门晚报 2017-12-23

  关于荆荆高铁的话题对于荆州人来说是一直牵挂的大事小编今天给亲们带来一条最新重磅好消息!21日,荆荆铁路建设动员推进会在汉召开,荆荆铁路由前期转入项目建设阶段,这标志着荆荆铁路建设正式开始。

  会上通报了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沿线市县(区)工作情况汇报及建议,并对下一步建设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今年4月底,省政府决定启动荆荆铁路项目前期工作,到目前为止,完成了荆荆铁路可研报告核准,以及用地、规划、节能、维稳、压矿评估等18项支撑性材料的编制报批工作,创造了我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史上前期工作进度的新突破。

  会议要求

  市县(区)作为征迁工作主体,要尽快制订出台征地拆迁补偿办法,为开展征迁工作提供政策支持。

  建立强有力的推进机制,攻坚克难,3个月内完成一半土地征用手续和补偿,交付业主,确保断面按期打开,施工单位进场。

  从现在起,荆门、荆州及沿线各县(区)要更紧密配合省直各部门及项目单位,扎实做好资金筹集、征地拆迁、治安稳控、环境保护、舆论宣传等各项工作,以最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工程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环境,确保项目按照预定工期早日建成通车。

  【相关链接】

  荆荆铁路是我省独立投资建设的第一条350公里时速高速铁路

  ★北起荆门市漳河镇荆门西站,与规划建设的国家南北快速通道呼南高铁连接,

  ★南至荆州市,连接汉宜铁路,远期经规划的荆岳铁路联系京广通道。

  具体走向为:

  从荆门西站引出后,向西南行进上跨沪蓉高速,在龙泉水库西侧向南经过团林铺镇、五里铺镇,在黄金口水库东北侧设置十里铺站

  出站后上跨S107省道折向西南,在马山墓群、八岭山古墓群与纪山墓群、楚纪南城遗址之间穿过,在八岭山东侧设线路所

  近期侧向折向东行,跨越G50沪渝高速、规划二广高速、改建G318国道、西气东输(忠武线)及川气东送天然气管线、汉宜铁路、引江济汉运河后引入汉宜铁路荆州站

  远期直向往南跨越G50沪渝高速、汉宜铁路至荆州高新区规划预留荆州西站,过江通道采用二广高速共建桥位。

  由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荆门市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和荆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湖北荆荆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项目法人,负责荆荆铁路的建设与经营管理。

  建设总工期42个月。它对于改善荆门、荆州两地交通条件,优化区域综合交通结构,促进江汉平原腹地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全省铁路事业大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荆门至荆州铁路由北至南设荆门西站(属襄常铁路)、十里铺站、荆州站(既有站改造)3座车站。荆门西站为拟建襄常铁路中间站,为1台2线,连接拟建呼南通道。荆州站为既有汉宜铁路中间站,将改造为4台9线车站,连汉宜铁路沟通武汉。十里铺站为新建车站,在黄金口水库东北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