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蒙华铁路荆州长江公铁特大桥进入沥青摊铺阶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建平)荆州长江公铁大桥是我国北煤南运大通道蒙华铁路在湖北省境内的重要控制性工程,同时也是世界上荷载最重公铁大桥,2017年1月大桥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目前正在进行钢梁桥面沥青摊铺作业,预计明年3月,荆州长江公铁大桥公路部分具备通车条件。

  冬日阳光明媚,记者在蒙华铁路荆州长江公铁大桥主桥公路面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钢梁桥面沥青摊铺,本次沥青摊铺的长度为1470米,宽度为26米,厚度为7公分,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二分之一,预计本月月底可完成钢梁桥面沥青摊铺。为了达到更好的通车效果,本次选取的浇筑式沥青混凝土为国内领先水平的新材料,采用德国制造的推杆式摊铺机摊铺。

  中铁大桥局二公司荆州长江公铁大桥项目部技术人责任李睿介绍,目前钢梁桥面沥青摊铺的防水层和基层已经完成,剩下的结合层和面层预计在本月底可以完成施工。冬季气温较低,为了保证摊铺的质量,工人们正抢晴天、抢高温,争分夺秒抓紧施工。

  荆州长江公铁大桥由中铁大桥局承建,大桥全长6317.822米,双层桥面,铁路为120km/h双线电气化铁路,公路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是蒙西华中铁路、沙市至公安高速公路共用的过江通道和关键控制性工程,也是国内首次跨越长江的重载铁路桥梁。

  荆州长江公铁大桥自2012年12月份开工建设以来,项目进展顺利。2015年9月完成了南北主塔的钢梁建设,同年12月全线合龙,2017年1月大桥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现阶段铁路桥面和公路桥面都已顺利进入附属结构施工。大桥建成后,将完善荆州区域路网布局,隔江相望的江陵和公安两县人民将实现“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的多年夙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