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汉风》年终盘点(二):2017大事记 我们在经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雅萍 赵慧 董奥)十九大、棚户区改造、创卫,是2017年对我们影响最大的三件事。但2017年荆州所经历的大事远不止这些,让我们继续来看。

  这里是2017荆州国际马拉松比赛的起点和终点,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张张充满着希望与活力的笑脸,也不会忘记就算布满汗水筋疲力竭都要咬牙到终点的坚持。这是荆州的第一个国际马拉松比赛,让更多人感受到了体育的魅力,也见到了这座古老城市所蕴含的生机。

  一场马拉松,沸腾一座城,荆州再次向世界展现他的魅力与激情。对荆州来说,马拉松就像一个“窗口”,参赛选手以跑步的方式在城市中穿行,将荆州的美丽景致、风土人情、人文地貌以及城市的现代活力,通过电视转播、网络直播等方式充分展示出来,对提升荆州城市形象,带动城市相关发展都具有积极作用。

  从2000年开始,荆州就开始举办大型龙舟赛,至今已有11场。在今年的5月份,这里漫江碧透,百舸争流。队员们奋力拼搏、市民加油助威、相关人员通力配合,正是大家的共同努力才使这项赛事精彩分呈,令人回味。

  在荆州,龙舟竞渡植根于民间,来自于群众。大家相信,赢了龙舟赛,接下来的一年都会有好运气。在龙舟赛中,想要拔得头筹,必须所有划手齐心协力,千百年来,龙舟的样式规格不断地在变化,但永不服输的龙舟精神,一直激励着荆州人。

  除了各种大型比赛,《我到北京说文物》、《戏曲进社区》、《超级乡音》等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市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2017年,关于生态保护,这些有爱的画面也时常出现在我们的镜头里。

  8头江豚,从鄱阳湖搬到了监利何王庙和石首天鹅洲保护区,我们也见证了这群小家伙搬新家的喜悦,也感受到了环境带来的新变化。

  2017年,难忘的瞬间还有很多很多,我们奔走在每一个新闻现场,我们用镜头记录冷暖,我们用新闻陪伴着大家,在欢笑中领悟,在泪水中坚强,在回味中品尝感动和温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