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查出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题询问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25

  荆州新闻网消息:专题询问是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也是人大监督工作的一大亮点。12月22日上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上,对2016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的突出问题进行了专题询问。

  询问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王圣发委员就审计报告反映的2016年文化旅游发展基金、科技研发资金等没有细化到具体单位和项目等问题对市财政局提出询问,市财政局局长陈儒华就此问题进行了答复。

  审计报告反映:市卫计委机关及其二级单位存在挤占项目经费、挪用财政专项资金、违规收费、会议费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会上,市人大常委会陈秀池委员提出:市卫计委如何加强对二级单位的财务监管并整改?对此,市卫计委主任向华祥表示,已经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推进整改落实,并强化督查检查,建章立制。

  本次专题询问,来自市政府及市国资委、市卫计委、市住建委、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等7个市直部门负责人诚恳接受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的询问,认真回答了询问的相关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副市长邓应军表示:市政府将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发现问题能够得到有效解决,特别是已经整改到位的不能再犯,建立长效机制,把我们有限的资金用足,用好,用活,努力改进工作,打造满意政务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刘爱华、段昌奉、张钦、杨顺好、田新华,秘书长柳军参加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