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基层社区民警送十九大“精神食粮”到田间地头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2-26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周圆 赵远鹏)连日来,荆州市公安局沙市区分局观音垱派出所社区民警游华松,带着由社区老党员和村干部组建的“十九大学习宣讲员”,走村入户,田间地头,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基层群众当中。

  12月22日上午,在观音垱镇新阳村村委会门口,“宣讲十九大,不忘初心,贯彻十九大,继续前行”的宣传横幅鲜红醒目。民警游华松和十多名“十九大学习宣讲员”,通过发放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辅导材料,和乡亲们共同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游华松结合自己的社区工作经历和所学十九大精神成果,用通俗易懂的方式阐述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乎群众自身利益的要点、重点、难点。

  “听了十九精神宣讲后,了解到中央对发展农业有这么多好政策,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红火!”乡亲们仔细聆听,不时和宣讲民警交流学习感想。他们说,通过宣讲民警的讲解和探讨,自己深受教育、深受启发。

  新阳村有296户1300多人,该村村支书胡家富介绍,在今年,该村大力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家家户户配备垃圾桶、晾衣架,制作了包括乡贤、村规民约、传统美德等形式多样的文化墙。同时,还组建了一支十多人的老党员巡逻队,在社区民警的指导和带领下,为乡亲服务,为百姓护航,该村连续多年治安、刑事“零发案”,村民赞不绝口。“今后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带领全村群众共同迈步小康。”

  宣讲结束,村民们迟迟不肯离开,纷纷找宣讲员和游华松打听农业扶持的相关政策……“十九大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没有具体的指导思想,我打算开办农家乐,办养殖厂。”村民刘姨爹兴奋地说起未来的打算。

  “身份虽小,责任重大,职责虽轻,使命光荣!”全省优秀社区民警游华松说,作为基层治安的守护者,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中去,传播好政策、赞美新生活、歌颂新时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