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加大投入扩大支出 荆州端出文化小康三年行动计划

来源: 江汉商报 2017-12-26

  荆州日前发布全市文化小康三年行动计划,在2017-2019年,利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基本达到荆州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人口状况、群众需求相匹配,覆盖城乡、便捷高效、保基本、促公平的文化小康水平。

  其中、荆州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5%。2016年为2.31%,2017年达到2.98%,2018年达到3.65%,2019年达到4.32%。力争到2020年,全市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达到116.8亿元以上,文化产业增加值占比达到全省的十分之一,占GDP比重达到5%以上,成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发展规模和水平在全省处于中上方阵,人均公共文化财政支出≥150元;有线广播电视入户率≥60%,“三馆一站”覆盖率≥1.3;城乡居民文化娱乐服务支出占家庭消费支出比重≥4.2%。力争到2020年,全市城镇居民文化娱乐服务支出和农村居民文化娱乐服务支出分别达到46亿元和26亿元。

  主要措施:招商引资,壮大文化及相关产业;加大投入,提高公共文化财政支出;建好设施,确保“三馆一站”覆盖。加快建设市图书馆新馆、博物馆综合陈列馆、群众艺术馆新馆、科技馆和非遗展示中心,规划建设荆州大剧院、美术馆等设施,推动县级图书馆、文化馆(群艺馆)、博物馆、科技馆、全民健身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整合村(社区)党组织活动场所、城乡社区综合服务设施、文化活动室、闲置中小学校等国有资产、新建住宅小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以及其他城乡综合公共服务设施;引导消费,扩大文化娱乐服务支出。(记者 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