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横沟市镇一金店被盗 70余万黄金饰品不翼而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26

  荆州新闻网消息:12月3日早上,石首市公安局横沟市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一金店被盗,店内黄金饰品被洗劫一空,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勘查。

  小镇金店被盗,70余万黄金不翼而飞

  石首市公安局横沟市派出所副所长李朗称,发现金店前面大门完好无损,可店内黄金首饰柜台玻璃被打开,金银首饰全部丢失。

  因为案发地点在横沟市镇的中心地段,案发后,引发了很多附近居民的围观,影响十分恶劣。

  店主周水飞说,他们夫妻俩是江西人,已在石首生活了23年,这次被盗的黄金饰品是用多年的积蓄进的货,原本准备在过年前卖个好价钱。

  周师傅说,小偷把黄金柜台里的黄金一扫而空,而另一个柜台里的玉器和银饰则完好无损,损失在70余万左右。

  案发后,石首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在荆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指导下展开调查工作。

  石首市公安局横沟市派出所副所长李朗称,到厨房后面勘查发现,排气扇烟筒被掏空,猜测嫌疑人是从排气筒里面钻进来的。

  随后,民警以案发地为中心,进行了大量走访摸排工作,但是一无所获。

  由于该金店内的监控没有及时保存,无法获取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于是,民警决定从外围入手展开侦查。在附近街面视频中,发现了嫌疑人模糊的影像。

  顺藤摸瓜,民警9天擒“黄金大盗”

  有完好的伪装,又从后窗入室,呆了四个多小时才出来,种种迹象表明,这名男子极有可能就是嫌疑人,但是嫌疑人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是一个人作案还是多人作案?这些情况民警都不得而知。

  如果是外地人作案,不可能没有交通工具,于是,民警再次查看了案发前后案发地的监控视频,重点查看了外地车辆的行驶轨迹。

  从海量的视频中,民警发现嫌疑人乘坐的是一辆越野车,于是民警采取以车找人的方式,对这辆越野车展开调查。

  通过对相关信息的比对、摸排,民警发现嫌疑人在案发后已经逃离了荆州市范围,进入了浙江省境内。通过追踪,民警于12月12日在江西省景德镇发现了嫌疑人,并成功将其抓获。

  石首市公安局横沟市派出所所长王欣介绍,抓获嫌疑人的时候,他准备继续销赃,并且从嫌疑人随身驾驶车辆和随身物品中,搜出了大量的金银首饰。

  据了解,嫌疑人姓张,27岁,江陵县人,通过突审,张某对12月3日盗窃金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沉迷赌博,男子起贼胆盗窃金店

  通过民警调查讯问,这起案件是张某一个人作案,因为沉迷网络赌博而想到了盗窃。

  民警通过审讯得知,张某是外地人,对这里不熟悉,所以在作案之前,曾经多次来这里熟悉环境踩点。

  据张某交代,之所以对这家金店下手,是因为通过踩点,发现这里的安防措施不强,认为得手后容易逃离现场。在熟悉环境后,于12月3日实施了盗窃。

  因为张某在浙江打过工,于是他准备到浙江去销赃,没想到仅仅9天,还没有将手里的赃物卖完,就被民警抓获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