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明年,荆州区这几所学校要大变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27

  荆州区有学校要外迁啦!

  近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荆州市荆州区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谋划2018年的发展。在2018年的工作目标任务中提到了这几点:

  2018年,城北新区将启动北门中学、太晖小学建设;城南将启动江陵中学建设,争取东方红中学、实验小学外迁项目早日动工。

  另外,在游玩和出行方面,这几点也和市民生活息息相关。

  2018年,荆州区除了将启动恒大特色小镇建设,也将推进万达二期项目落地。随着项目落地,今后又多了吃喝玩乐购的好去处。另外,荆当旅游公路沿线高标准规划建设3-5个集园林景观与文化旅游主题公园。

  2018年,荆州区将全力配合城北快速路、荆州大道、凤凰路、荆李路等市级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在区内落地建设。同时,将抓好“荆荆高铁”和其他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启动长江流域荆州区段立体交通路网建设项目前期工作,深化省级“四好农村路”创建,实现农村公路组组通。

  附:荆州区2018年工作目标任务

  1、构建城市发展大格局

  全面启动城北新区建设,启动恒大特色小镇、北门中学、太晖小学、档案馆建设,培育城北新区开发引爆点。

  在城南策划储备和滚动开发一批带动性强的文化体育项目,启动江陵中学建设,巩固长江沿线砂石码头整治成果,改造学堂洲滨江地带,加快学堂洲园区发展转型,推进万达二期项目落地,推动卓尔城建设,启动福利院搬迁,全力配合城北快速路、荆州大道、凤凰路、荆李路等市级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在区内落地建设,争取东方红中学、实验小学外迁项目早日动工,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文化三市”创建工作。

  2、打好棚改征迁攻坚战

  打好征地拆迁攻坚战,着力破解企事业单位征收难题,坚决完成全年拆迁任务。创新征迁工作机制,加快还建房建设进度。已完成的征迁项目逐一清理,促进项目早供地、早开工、早建成。压紧压实控违责任,非法土地交易和违法建设实行零容忍,确保零增长。

  3、开辟工业发展新战场

  按照市委、市政府“一区三园”总体布局,推动工业项目在临港工业园区平稳有序落地。启动建设新垸单元中小企业孵化园,建成20万平方米左右标准厂房和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规划建设研发中心和“双创”基地。全面加强临港工业园、九阳工业园和学堂洲工业园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提升,实现水、电、路、污水管网全面配套。

  4、支持企业发展出实招

  发挥政府作用,全面落实企业减负政策,坚持定向培训,加强用工对接,有效满足本地企业用工需求。有发展潜力的成长型企业,大胆尝试政府性基金阶段性参股,集中县域调度资金和壮腰工程专项资金,重点支持骨干企业,增强服务意识。

  5、推动投资项目快落地

  突出主导产业,大力开展招商引资,规划建设海康威视配套产业园,建设光谷生物产业园荆州生物产业基地。引进和培育新型农业市场主体及文化旅游、商贸流通、金融服务、建筑物流等项目。提前征迁房屋、收储土地、征转报批,并联进行工业项目施工审批手续与土地招拍挂。全力争取中省项目,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大力推行“PPP”模式,全面清理政府资产,更好发挥城投公司的政府投资主体作用。

  6、推进城乡建设一体化

  实施全域“厕所革命”、垃圾治理、乡镇生活污水处理,打造川店镇、马山镇、八岭山镇等一批特色小镇,建设太平村等一批美丽乡村。

  荆当旅游公路沿线高标准规划建设3-5个集园林景观与文化旅游主题公园,推进党群服务中心提档升级,确保全区105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面建成、达标。

  抓好“荆荆高铁”和其他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启动长江流域荆州区段立体交通路网建设项目前期工作,深化省级“四好农村路”创建,实现农村公路组组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