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临近年底 荆州各大银行理财收益率不断创年内新高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12-27

  临近年底,银行理财收益率不断创年内新高。尤其是短期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一路上扬,其中部分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已触及5%,吸引了不少市民投资。

  在位于北京中路的一家商业银行网点,市民陈先生正在咨询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他告诉记者,近期他收到了不少银行发来的理财产品的推销短信,大部分3个月以上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都在5%以上,比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高出不少。

  记者走访平安、中信、交通、招商等几家商业银行发现,临近年底,各大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都出现“翘尾”行情。统计数据显示,12月1日至12月7日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76%,再创新高。12月8日至12月15日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79%,较上周上升0.03个百分点。某银行理财顾问认为,资金需求面会带动利率在短时间内上行,根本原因是受央行收紧流动性的影响,12月市场利率走高的概率较大,银行理财收益率会继续上升。

  业内人士认为,年底对于银行理财来说属于旺季,一方面银行将展开激烈的资金争夺战,另一方面投资者的理财需求也比较旺盛。对市民投资来说,并不是说只要看到收益高,就一定要选择短期理财产品,还是要根据自己的资金使用计划,选择到期时间比较好的中长期理财,比如12月底、春节前、一季度末或者半年末等几个普遍公认的节点,对接产品丰富,收益率相对高。记者佘国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