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掀开崭新的一页 28日起荆州市图书馆新馆试运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荆州市图书馆新馆何时建成?何时能够开放?一直是市民们关心的问题。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12月28日,荆州市图书馆新馆将举办“开放日”活动。今天,记者带您提前去探访新图书馆的全貌。

  荆州市图书馆新馆,坐落于沙北新区体育中心南面、荆沙大道旁。远远望去,图书馆的造型像一摞“堆砌的书本”。走进新馆,映入眼帘的是透明的玻璃天花板,巨大的LED屏。图书馆的宏伟大气,可见一斑。

  新馆分为五层,每一层功能各不相同。新馆除了承担图书和文献资料保管节约的功能外,还兼具有公共文化交流的作用。

  明天,荆州首届朗读者决赛也将在这里举行,著名诗人余秀华也将亮相决赛现场。一楼报告大厅能够容纳500人,还有极具艺术氛围的美术展厅。明天,中国艺术研究院书法院原常务副院长李胜洪,还将会在展厅进行书法展览。在新馆二楼,设有廉政书屋、艺术文献室、期刊室。还有一间60多台电脑的电子阅览室。

  新馆的阅读区域,不仅提供沙发、座椅,将来还会提供饮品、小吃、甜点等服务。二楼还有全省唯一的最大的户外露天阅读区。在馆内,形成一种读书沙龙的氛围。

  在新馆四楼,有可以容纳25人的音乐欣赏室和可以容纳60人的电影观影厅。新图书馆不仅是公共文化交流场所,还有资料留存、古籍保护的作用。声、光、影,各类传播介质的传播和收藏都可以在这里进行。

  除了藏品丰富,这里的设施也非常完善。能提供147个机动车泊位,还有大面积单车泊位。不仅有上下步梯、直达电梯,还配置了中央空调,让大家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和舒适。

  新馆举行开放日活动,标志着荆州市图书馆新馆正式试运行。明天起,读者可以办理借阅手续借阅图书。试运行期间,周六、周日以及元旦期间,读者均可正常办理借阅图书手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