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第三届中国歌剧节花开江苏 "洪湖""楚庄王"携手亮相

来源: 长江日报 2017-12-28

  中国歌剧节是我国歌剧领域最高级别的艺术交流活动。27日晚,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排演的歌剧《洪湖赤卫队》在徐州大剧院亮相第三届中国歌剧节,为当地观众再现了这部中国家喻户晓的红色经典。

  每三年举办一届的中国歌剧节,不仅是我国歌剧领域最高级别艺术交流活动,也集中展示了我国歌剧艺术创作和人才培养取得的优秀成果。目前正在江苏举办的第三届中国歌剧节由文化部与江苏省政府举办,共有25台剧目参演,其中入选的中国题材歌剧为15部,分别在南京、无锡、常州、徐州等地和观众见面。艺术节期间,组委会将开展优秀剧目展演、“一剧一评”、歌剧艺术讲座、下基层演出等一系列活动,探索中国民族歌剧在新时期传承、发展和创新的举措,推动歌剧艺术特别是中国民族歌剧的繁荣发展。

  此次湖北省共有3部歌剧作品入选,是全国入选剧目最多的省份。其中,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有两部作品参演,分别是经典歌剧《洪湖赤卫队》和歌剧新作《楚庄王》,由荆州九歌文化传媒公司创作演出的《有爱才有家》也是艺术节上罕见的由县级剧团创作的作品。

  “洪湖”之后,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创作演出的《楚庄王》也将于2018年1月2日起在常州大剧院连演两场。这部剧创作前后历时五年,讲述了春秋时代诸侯争霸时期楚庄王面对内忧外患,韬光养晦励精图治,率楚国走上伟大振兴之路的故事。该剧的主创阵容汇集了著名导演陈蔚、编剧李穗、作曲家吴粤北等众多湖北籍的精英,不仅剧情激荡人心,音乐大气磅礴、场景瑰丽,更显示出了雄浑神奇的荆风楚韵。(记者 王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