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举办中小学体育文化年展演活动 近2000人参加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2-28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李昌林)春回大地金鸡唱,福满中华玉犬欢。27日,沙市区在凯乐剧院举办盛大的中小学体育文化年•经典诵读颁奖典礼暨迎新年文艺展演活动。荆州市教体局副局长施晓峰和基教科长佘传勇、沙市区人大副主任胡友成、区政府副区长王飞、区政协副主席原张伟、区政府督办室和区文体旅游局等部门相关领导、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和师生代表近2000人参加活动。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代新堂热情致辞。

  快乐精彩的足球操、豪气冲天的中国武术,动感十足的街舞……沙市黄家塘小学、沙市张家三巷小学、沙市新世纪实验学校和沙市五中等6所学校孩子们的《薪火相传》节目拉开活动帷幕。之后,来自沙市新沙路小学、沙市洪垸小学、沙市六中、沙市北京路第三小学、沙市青莲巷小学、沙市教育幼儿园和沙市特校多所学校师生展示的“一校一品”特色活动和经典诵读节目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不时将活动推向高潮,引发现场热烈的掌声。

  2017年,沙市区教育系统在喜迎十九大、着力建设高品位现代城市教育进程中,努力打造“一校一品”学校体育文化品牌,创造出体育文化的辉煌业绩。该区“聚焦核心素养建设素养课堂”的探索经验相继被教育部核心刊物《基础教育课程》和《湖北教育》等媒体报道,区域德育教育案例《传统文化进校植根·千古文明入脑铸魂》荣获全国优秀奖。该区相继圆满地承办或协办了湖北省德育现场会、全国青少年阳光体育大会湖北分会场启动仪式、湖北省中学生校园足球锦标赛总决赛、全省校园足球推进会现场会、全省“同声诵经典”展演现场、湖北好课堂体育学科优质课展示、荆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锦标赛等多项国家和省市大型活动。沙市区丰硕的体育文化经验成果和沙市北京路第三小学、沙市红星路小学、沙市黄家塘小学、沙市张家三巷小学、沙市北京路第二小学、文星中学和沙市观音垱中学等校的精彩现场展示,赢得教育部、省市领导和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赞誉。

  2017年,沙市区体育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全区中小学和幼儿园师生浸润名著徜徉诗海,投身阳光体育活动,展示精湛才艺,陶冶高雅情操,淬炼身体素质,提升核心素养,不断刷新体育竞技历史记录。沙市一中高中男子足球队获省中运会冠军、沙市青莲巷小学女子足球队获省锦标赛U12组冠军、沙市实验中学男子足球队获省中学生足球锦标赛亚军、沙市一中女子足球队获省中学生锦标赛季军、沙市区连续三年囊括荆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锦标赛所有学段所有组别的冠军。

  展演活动上,穿插表彰了沙市北京路第一小学等27所体育工作先进学校、沙市区实验小学等26所“诗意大课间”先进学校、沙市一中等10所校园足球先进学校、沙市大赛巷小学《荆楚弦歌》和沙市五中《美丽中国》等9所学校的经典诵读优秀节目、沙市二中等20所教职工红色经典诵读竞赛金奖和沙市四中等17所银奖的单位、刘天军等26名体育优秀教师和麻长皓等20名体育未来之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