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汉风》年终盘点(五):上下一心 共创文明城市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雅萍 赵慧 董奥)你是不是觉得荆州更美了?道路更宽敞了?街头游园更多了呢?这一切都的源于荆州创建卫生城市。守住创卫成果,需要市民共同的努力,更需要提高全体市民的文明素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正在努力。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其中良好的交通环境是必要条件之一,为了提升广大驾驶员文明停车的意识,《江汉风》、无线荆州和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开展了整治违停乱象的网络直播。

  近4万网友通过荆州电视台无线荆州、斗鱼平台荆州电视台官方门户网同步观看直播。除了查酒驾,交管部门对于违停问题也进行了整治。

  除了路面巡逻,交管部门还会通过电子警察进行抓拍。二大队每月利用人工照相和电子抓拍查获的违停在10000起以上,每月违停拖拽100多辆。不管开罚单还是拖车,都只是手段,最终目的是为了培养大家良好的文明行驶意识。

  除了机动车乱象,共享单车随意停放,也是会影响城市市容。为了更好的管理,各个单车公司将城区划成网格,每天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维护。

  共享单车普及后,骑车逆行、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快速增长,民警也在各个路口,对各种不文明行为进行管理。

  文明,不是一句话,一首歌,它体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彰显着我们的个人素养,图自己方便,乱停车辆,抹黑的不光是自己的脸面,更多的是城市的光彩,多走一步,把车停放到规划区域内,文明就在你的手中。

  整治机动车及共享单车停放问题是荆州创文打响漂亮的第一仗,而提高市民的文明行为意识,则是又一场硬仗。我们通过镜头深入各个行业,记录下了大家对于文明的理解。

  我们的一言一行关乎着城市的形象,社区居民编写文明公约、多部门联合整治校园周边秩序、劝阻公共场所吸烟者,都是大家为了创建文明城市而做的努力。2017年11月1日,《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发布。

  《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是为了规范和引导文明行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水平。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具体的法律规范,并强化了针对性、操作性,将增强市民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和践行力度。从而更好的推动荆州市的文明城市创建,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

  文明城市的创建需要每位市民的奉献,争创文明城市可以更好地改善城市环境,打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的综合竞争力;不断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激发全市人民形成和保持争先争上的精神状态。

  文明离我们并不遥远,它就是我们对陌生人一个善意的微笑,是我们在公交车上让位给老弱病残的一个简单举动,是对城市环境的自觉维护。此次,全面、系统地对公民文明素质进行法律约束,这在荆州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对于城市的建设,我相信还有很多个第一次。2017年,我们在奋斗,2018年,我们的脚步不会停止,认真做好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为成功创建而努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