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写中华之魂品墨韵荆州 全市中小学师生书法大赛落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12-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肖琦)写中华之魂,品墨韵荆州。12月28日晚,由荆州市教育体育局主办,荆州新闻网承办的荆州市中小学首届师生书法大赛颁奖典礼、“文化三市”创建进校园示范学校授牌仪式暨中小学首届诗词大会启动仪式,在荆州广电大厦一楼演播厅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朝安,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文艺出席了活动。

  为了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普及书法教育,提高师生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促进全市中小学书法教育的开展与提高,荆州市教育体育局于今年三月启动“写中华之魂·品墨韵荆州”全市中小学首届师生书法大赛。

  自大赛启动以来,受到学校、家庭、社会的热烈关注,全市师生在书法大赛的平台上挥毫泼墨,收到了各县市区及市直共310所学校的、共计4658幅作品。通过评委初审和现场决赛,最终有888幅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获奖学生中,一名来自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的高一学生孙燕飞,吸引了大家的关注。有着最美笑容的她却听不见世界的声音,但是因为从小写字,让她打开了与外界交流的大门,从此书法成了她最亲密的伙伴。

  本次书法大赛能取得圆满成功,离不开兢兢业业的老师们和各县市区教育(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和他们所营造的良好书法教育环境。荆州区教育局、沙市区教育局、江陵县教育局、松滋市教育体育局、公安县教育局、石首市教育体育局、监利县教育体育局、洪湖市教育体育局、荆州开发区教育局、湖北省荆州中学、湖北省沙市中学、荆州市沙市实验小学、荆州市创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13家单位获得本次师生书法大赛优秀组织奖。

  今年以来,荆州各地各学校积极响应全市创建“文化三市”的号召,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载体,立足课堂教学,创新推进主题活动,传承中华国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了各具特色的校园文化。让诗词、楹联、书法教育在各中小学迅速掀起高潮,让孩子们实实在在的接触传统文化、学习传统文化、继承传统文化。荆州市教育体育局为了营造各校之间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经过申报自评、现场考评,评出在书法、诗词、楹联教育方面有显著成效的120所示范学校。

  荆州市荆州实验小学等50所学校被评为“诗词教育进课程”示范学校,监利县玉沙小学等40所学校被评为“书法教育进课堂”示范学校,江陵县张黄小学等30所学校被评为“楹联文化进校园”示范学校,沙市区教育局等9家单位被评为“文化三市”创建进校园活动优秀组织奖。

  活动最后,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古诗词学习氛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朝安,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文艺共同按下水晶球,宣布“荆州市中小学生首届诗词大会”启动。

  据悉,荆州市教育体育局决定将于2018年在全市举办中小学生首届诗词大会,让诗词文化学习的风潮席卷荆州大地,为我市“中华诗词之市”的创建添砖加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