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55个在建工地停工 荆州城区强制管控削减内源保蓝天

来源: 荆州晚报 2017-12-29

  为促进冬季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26日起,市环委会在中心城区启动大气污染排放源强制性管控措施,各地各部门协同发力,加大内源削减力度,强劲抵御输入性污染天气影响,力保“荆州蓝”。

  目前,除应急抢险抢修工程、政府批准的重大民生工程以及市政府调度的重点工程外,中心城区所有施工工地停止土石方、喷涂、焊接、切割等作业,所有混凝土搅拌站、沥青搅拌站全部停产;重大民生工程施工单位必须配备雾炮车、吸尘车,在易产生扬尘的施工操作中同步洒水控尘;所有建筑物拆除工程全部停工,所有拆除后的建筑垃圾停止运输,并全部无缝隙覆盖;所有渣土车、商砼车一律禁止上路;施工单位不得租用未完成全封闭改造的运输车辆,一经发现,将对施工单位顶格处罚,并纳入不诚信企业名录;严禁重型和中型货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高污染排放老旧机动车辆进入中心城区。中心城区行政区范围内所有水泥窑炉及水泥磨生产企业实施错峰停产,玻璃行业限排,火电行业限产,商砼、制砖、制酸、制氨、铸造、危废焚烧处理等企业全部暂停生产。涉VOC和酸气排放工段停止运行。

  此外,中心城区禁止露天炭烧烤、禁止露关喷涂作业,禁止荒草、垃圾秸秆露天焚烧,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坚决查封禁燃区违规在用小锅炉。所有裸露垃圾、弃土堆场、砂石料场必须全部覆盖。

  为确保管控措施有效落实,我市强化地面督察巡查力量,借助科技手段精准定位污染源,及时采取预警措施。

  目前,中心城区已建立40个在线监控装置管控工地和主要道路扬尘污染,并租用颗粒物激光雷达系统实行全域监控,精准定位污染源,管理人员可通过手机APP及网页实时监控扬尘管控情况。必要时刻,采取人工增雨作业。

  据悉,26日以来,中心城区55个在建工地、20家搅拌站已全部停工,查获飘散撒漏、超限超载、禁行等违法行为61起;出动清扫清运及保洁人员3000余人、洒水机扫车辆135辆、雾炮车2辆,全天候24小时保证了城区主干道路面的湿润。

  根据预警效果同期对比分析,在我市周边污染指数较高、且全市扩散条件较差情况下,我市空气质量主要污染物PM10和PM2.5较稳定,反映出预警管控措施对于抑制大气污染起到了积极作用。(记者荆文静通讯员陈世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