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奋进中的荆州:厚植大开放 引资引智成最强"助推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29

  荆州新闻网消息: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向世界宣告了中国致力于提升开放水平的坚定决心,全面开放的新格局正在形成。2017年,荆州市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努力扩大对外开放,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实现了项目数量、质量和体量的历史性突破。

  这里是位于松滋的湖北荣成再生科技公司一期项目,经过近三年建设,湖北省县域最大台商投资项目今年10月正式投产。据了解,“荣成纸业”为台湾三大造纸厂之一,湖北荣成再生科技项目已经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7亿元,一期工程85万吨制浆造纸生产线全部投入生产。项目二期两条累计65万吨的制浆造纸生产线正在建设,预计2019年6月建成投产。

  位于洪湖新滩经济合作区的天津富士达(武汉)自行车有限公司,则是洪湖市今年引进的重大项目之一,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对一批自行车零部件进行组装,检测等工作。

  天津富士达(武汉)自行车有限公司项目从签约、落地、到投产,用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在项目落地过程中,政府部门对企业的保姆式服务、一站式服务,大大加快了企业落地投产的速度。

  下一步,公司打算扩大生产规模,把新滩经合区的厂区建成与天津本部相媲美的一流共享车厂商。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今年以来,荆州各地招商引资争上游,项目建设加速度。山鹰纸业、富士达、华强集团等优质企业纷纷落户,荣成纸业、华电江陵电厂、德尔福等项目投产见效。荆州大地,工业园区内机架林立,今天的脚手架,都将成为明天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支撑。

  引资引智,好比鸟之两翼,车之两轮,缺一不可。“最强大脑”外挂,就是荆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强“助推器”。11月22日, 20多名“千人计划”“海智计划”专家相约荆州。樊明武院士被聘请为荆州市人民政府发展顾问、荆州开发区首席科学家,邓子新院士被聘请为荆州市人民政府发展顾问、荆州高新区首席科学家。湖北五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同日授牌成立。荆州市明德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与“千人计划”、“海智计划”专家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

  引资引智,荆州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第一抓手”,坚持大员上阵,层层传导压力,同时还在“政策、体制、举措”三个方面进行创新,出台了招商引资“新八条”,各地在此基础上已经形成各具特色的招商优惠政策,增强了我市对外来投资者的吸引力;市委、市政府作出加快“一城三区、一区多园”建设的决策部署,以三个功能区分别引领新型制造业、文化旅游业和现代农业发展,产业空间布局更加优化,18个园区产业发展方向明确,招商思路更加清晰,产业园区招商构架基本确立。

  2017年,新招商方式陆续破冰。传统的小分队招商、驻点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持续发力,新型招商举措逐步取得成效。重大招商活动有成效。通过浙江湖北商会、中华厂商联合会等开展投资推介活动和鄂港澳粤、楚商大会等投资洽谈活动,既“走出去”又“请进来”,进一步提升了荆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拓展了人脉资源。公安县通过盘活存量资产,先后引进了17个工业项目,累计“唤醒”存量土地820亩、存量厂房22.8万平方米。荆州区、沙市区借助利晟工业园、佳海浙商工业园、义务小商品城等地产平台,破解土地瓶颈对项目建设的制约,今年新签约引进10家企业,目前全部开始试投产。监利县引进华中国际玻铝产业园项目,一年入驻企业21家,开工15家。荆州开发区与华盈资本合作,共同打造了荆州清研汽车先进制造创新中心;公安县与知名证券、资本机构合作,共同打造了东莞高科产业园,基金招商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截止目前,2017年,全市新引进亿元以上工业、文化旅游和现代物流项目390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41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