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汉风》2017年终盘点:凡人善举 滋养心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雅萍 赵慧 董奥)很多荆州人不会忘记,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市公交车站出现了一位举着简易木牌的老爹爹,提醒老年朋友们错峰出行,为上班族和学生让出空间。这一幕被人拍下后,在荆州市民的朋友圈里刷屏了,大家亲切地叫他“举牌爷爷”。

  一位70多岁的老人,一块暖心的牌子,“举牌爷爷”汪长荣高举的双手,亲切的微笑,就像冬日暖阳般温暖着你我,通过媒体的迅速发酵,也感动了全国人民。

  这“微薄之力”就像一束光,激发了人们内心的善良,在《江汉风》持续关注后的几天,我们看到高峰时段乘坐公交的老年人明显少了,在人来人往的公交站台,“举牌爷爷”也不再是一个人“战斗”。

  举牌爷爷一共坚持了77天,他的坚持,像一团火,温暖了严冬中匆匆的路人,使老人们多了一分理解,年轻人多了一分尊重。而好人精神也一直在延续,今年1月3号上午,在云南昆明盘龙江发生感人的一幕,一名老人落入当地的盘龙江中,一名城管队员和一名90后小伙奋不顾身跃入冰冷刺骨的江水中,将老人救起。而这名城管队员,就是我们荆州监利人,涂同喜。

  面对大家的赞许,这个淳朴的监利小伙只说了一句: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人可以站出来帮助别人。而在七百公里外的四川泸县,松滋籍民警蔡松松也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人生的价值,谱写了一曲动人心魄的正气歌。

  当时,蔡松松得知两位少年落水后,毫不犹豫下水救人。两名孩子在其他村民的帮助下获救,而蔡松松却因体力不支沉入水底,后经抢救无效而英勇牺牲。斯人已逝,精魂犹存,蔡松松用双手承托起来的精神与信念,也在不断发酵传承。

  善举就像星星之火,只需要一点的火种,就可以燃起万丈光芒。而这温暖也一直围绕在我们的身边,今年大年初一,江陵县资市镇有一对年轻夫妻开车时,不慎坠入河中,客运站的运营司机廖庆东毫不犹豫的纵身一跃,下水救人。

  2月2号晚上9时30分,在二广高速荆州段,怀孕30多周的刘女士突发生产状况,而此时,她所乘坐的汽车,却被堵在了高速上,情况紧急。民警接警后,火速出警,冒雨紧急救援。

  时间就是生命。为了帮助刘女士及时就医,民警兵分两路,一路负责组织现场协助救援,另一路则在现场,对车辆进行管控。为争取时间,民警驾驶警车一路护送。晚上11点,民警将刘女士一家人安全送至公安县人民医院,得以及时入院生产。

  一位90后男孩因生活原因产生轻生念头,在网络上竟然直播自杀。热心网友报警后,民警及时出警,上演“飓风营救”,冒着风雪一家家搜寻宾馆。经过地毯式的搜索,民警终于在一家宾馆内找到了想要轻生的男孩。通过几个小时的搜寻和劝说,民警们最终将轻生男孩从死亡边缘救回,家属也十分感激。

  编后:这世上爱的表达方式有千万种,有的爱如高山大川,直达心扉,有的爱却如细雨绵绵,润物无声。但爱的本质都是一样的,就是无私的给予,这些凡人善举,就这样滋养着大家的心灵。冬天虽然寒冷,但有了这些凡人善举,相信每个人的内心都是温暖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