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之齐艳梅:婆媳相伴33年 久病床前有孝媳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范振宇)都说世界上最难处的关系,就是婆媳关系,婆媳不合,是使不少人提起就摇头叹息的问题。然而,沙市区北湖小区有一位普通的儿媳,名叫齐艳梅,和自己的婆婆同住一个屋檐下33年,一家人始终其乐融融,儿媳还经常受到婆婆和邻居的夸赞。这位儿媳妇是怎么做到的?今天我们就来回顾一下,《好人开讲》第三十季《家和万事兴》开讲嘉宾齐艳梅,和婆婆之间的故事。

  都说世界上最难相处的就是婆媳关系,而这位媳妇却逢人就说“婆婆就是妈”。齐艳梅已经年近花甲,她的婆婆张泽秀也已经98岁高龄。婆媳俩在同一个屋檐下相处了33年,从未红过脸、吵过架。这样和睦的婆媳关系,到底有什么秘诀呢?齐艳梅说这第一就是要互相理解。

  33年前,齐艳梅临盆为张家生下了一个大胖小子。也是在那一天,婆婆来到了家里,帮他们照顾孩子。那时候一家人还住在松滋刘家场,为了给刚生产的儿媳补身体,婆婆每天要背着背篓走到5里外的集市买肉。

  这样的画面,依然会时常闪现在齐艳梅眼前。后来,家里的经济条件渐渐好转,婆婆就和他们一块儿搬到了沙市。看着婆婆渐渐佝偻的背,齐艳梅主动承担起照顾她的责任。

  去年11月,婆婆中风瘫痪,完全失去了自理能力,齐艳梅依然守护在老人身边。中风后的婆婆精神状况大不如前,吃饭喝水需要人喂,大小便也常常弄到床上、衣服上,齐艳梅毫无怨言地做起了全职保姆。

  齐艳梅对婆婆的孝心,做丈夫的张学元也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无论是工作还是家务,他都默默地承担着更多。母慈妻贤,张学元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去房里看看母亲,再问问妻子,虽然话语不多,但温情时时刻刻洋溢在这个简朴的小家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