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人大代表在行动:履行职责 保姆式服务带农户致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30

  荆州新闻网消息:湖北鑫盛农牧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畜牧业养殖和农业种植为主的省级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作为湖北省、石首市两级人大代表,何建辉在发展产业的同时,积极参与“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实践活动,通过产业扶贫、参与土地流转,带领贫困户走上致富道路。

  薛良洪是石首市东升镇梓楠堤村12组村民,2003年3月,当时只有46岁的他不幸中风,生活有些不便,更无法从事重体力活,家里经济比较拮据。他告诉记者,何建辉了解到他家情况后,伸出了援助之手,与他结为的帮扶对象,安排在合作社内从事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每月有一份固定收入。

  一家一户做不了的事情由龙头企业来做,一家一户做不好的事情由合作社来做。为了带领周边群众共同致富,何建辉积极实践“公司+合作社+农户”的“1535”蛋鸡标准化养殖模式,采取“保姆式”措施帮助农民发展蛋鸡养殖,培植了400余户标准化养殖大户,促进了2000多人就业带动当地农民每年增收2500多万元。

  在智能化蛋鸡养殖梓楠堤基地记者看到,鸡舍内采用先进的全自动养鸡设备,从喂养到鸡蛋收集全是自动化操作。近年来,针对国内畜禽养殖业的市场变化,何建辉带领自己的团队,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思路,全力推进养殖业由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