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火车运行图调整 元旦小长假第一天荆州站运行平稳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12-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沈秋)昨天(12月30日)是元旦小长假第一天,也是12月28号火车运行图调整后的第一个小长假,我市火车站、汽车站客流平稳,比平时有小幅增长,铁路调图对荆州影响不大。

  记者在荆州火车站售票大厅看到,节日的火车站客流量相比平时有小幅上升,几个取票机前都排着长队。荆州火车站副站长杜加伟介绍,12月29号荆州火车站共发送旅客21000人,相比去年元旦节前一天增加了近6000人。

  自2017年12月28日零时起,铁路部门进行了今年最后一次运行图调整。杜加伟表示此次调图,荆州站新增客运列车8趟:日常线6趟,高峰期2趟。由于没有新增或取消方向,所以对荆州站的乘客影响不大。

  荆州火车站副站长杜加伟介绍:“这次我们没有新增方向,而是新增了车次,停运的也没有停运方向。成都东到广东南,其实是改线了,停运广东南的,还是有广东南的车,武汉汉口更不用说了。我们荆州站停车的密度比较大,比较饱和,这次也只是增加了0.5对,对一些时刻进行了微调整,基本变化不大。”

  节日出行高峰拉动了火车站的客流,中心城区汽车站的客流也有所增加。记者在荆州客运枢纽站了解到,仅12月29号的客流就达到6000人,同比增长55%。荆州客运枢纽站办公室主任严芳说:“主要的客流量分布在松滋、公安、江陵、石首、湖南澧县、常德等,长途增长幅度低一点。提醒需要出行的乘客,一定要提前到车站购票,便于我们及时安排好运力。不要在站外乘车,以免乘客的权益难以保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