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华电江陵发电厂一期工程一号机组正式投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12-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新 蒋斌)今天(12月31日)上午9点58分,华电江陵发电厂一期工程1号机组顺利通过了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这标志着华电江陵发电厂正式投产发电。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爱平,市政协副主席罗清洋,华电集团湖北公司总经理刘强、副总经理彭光明等出席投产移交仪式。

  湖北华电江陵发电有限公司负责人汇报了江陵发电厂1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情况,并和华电科工集团总承包分公司签订了1号机组移交生产协议。

  据了解,华电江陵发电厂一期工程两台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于2015年9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47.59亿元,是国家实施中部崛起战略、长江经济带战略、加快荆州振兴的重要能源保障,是华电集团“十三五”在鄂战略投资项目。项目投产发电后,将以三回220千伏线路接入荆州电网,电量实现就地消纳,可有效改善湖北电源布局结构,满足水火电调剂运行需要。目前,一期工程2号机组已具备汽机扣缸和锅炉水压试验条件,两台机组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60亿度,平均年销售收入约20亿元,年利税可达2亿元,对拉动周边经济发展、优化产业结构、扩大就业机会,都具有积极、重要的意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