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博物馆举办楹联展 32副名家楹联真迹亮相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迎来元旦,我们离春节也就不远了,过年贴春联,寓意着喜庆、吉祥,不过您知道楹联吗?今天(1月1日)上午,在荆州博物馆,就举办了一次楹联展,名大家们的笔墨真迹供市民们学习和欣赏。

  今天上午,在荆州博物馆楹联展厅,不少学生、书法爱好者们在楹联前驻足欣赏。楹联又称对联、楹贴,两幅上下对称,因古时多悬挂于楼堂宅殿的楹柱而得名。楹联对仗工整,平仄协调,言简意深,韵味无穷,楹联与书法的结合,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之一。展出的楹联中,有草书、隶书、篆书,从乾隆时期到现代近300多年流传下来的真迹。

  荆州博物馆共选出50副名家楹联作品,这次展出了32副,既有耳熟能详的书法名家,也有脍炙人口的绝联佳作。

  荆州正在创建诗词、楹联、书法“文化三市”,楹联作为其中之一,也是荆州文化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参观完楹联展后,荆州的书法家还举行了楹联艺术研讨会,不少大学生在参观后,对传统文化的魅力赞不绝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