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华讯:深耕卫星通讯领域 助推荆州经济转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2017年12月13日,由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华讯方舟科技(湖北)有限公司研发的“一种微波变频电路及微波变频器”,获得中国专利金奖。作为该专利的主要负责部门,坐落于荆州“中国天谷”的湖北华讯,凭借强大的研发团队,为该专利的成功研发立下了汗马功劳。

  在位于沙市区关沮镇凤凰村“中国天谷”的华讯方舟(湖北)有限公司测试中心大楼内,记者见到了“一种微波变频电路及微波变频器”专利的第一发明人詹宇昕。“中国专利奖”是我国唯一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目前,采用专利技术的产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打入欧美高端市场,提升了我国企业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该专利的成功研发,也为湖北华讯带来了技术提升和产业升级。今年以来,湖北华讯依托华讯方舟集团在超高频微波通讯系统、卫星通信地球站等方面的研发实力和创新优势,承担了集团总部卫星通讯系列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运营。

  詹宇昕表示,企业的高速发展,离不开荆州市委、市政府的鼎力支持,相关部门从解决企业最紧迫的问题入手,倾力关心,全力服务,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为企业做大做强保驾护航。

  目前,湖北华讯正全力打造中国天谷产业园区,着力组建半导体器件加工中心、研究中心、国家级检测中心,以及国家级实验室。2018年,公司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将荆州基地打造成集团最大生产基地的同时,落户更多高新技术产品和项目,形成发展新动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