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元旦假日荆州实现旅游总收入1.94亿元 同比增长20%

来源: 荆州市文物旅游委员会 2018-01-01

  荆州新闻网消息:截至1月1日,荆州市元旦假日共接待游客55.6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94亿元,同比增长20%。今年元旦假日期间,天气晴朗,适合人们外出游玩。其中,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荆州博物馆、楚王车马阵、洪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洪湖悦兮半岛旅游区、松滋洈水旅游区、万寿宝塔等景点,共接待游客5.2万人次,旅游直接收入1030万元。

  为给游客营造安全、舒适、便捷的旅游环境,节前,市文旅委结合“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对城区旅行社规范经营开展安全检查,对旅游车辆租用、旅游合同完善、导游安全服务等分别提出了具体细致的整改要求。在市级旅游部门的牵头下,各地也相继开展旅游市场、旅游景区安全大检查。强化了旅游景区的管理,规范了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的行为,并大力倡导文明旅游宣传引导。

  旅游产品丰富多彩 冬季旅游产品受到热捧

  近年来,以温泉为代表的冬季旅游产品持续火爆。松滋卸甲坪的曲尺河温泉度假村高标准完成了项目二期150间中医康养度假标准间、汤屋的装修与配备,并投入1000万元新建了太空舱康养设备、盐浴、药浴泡池等,元旦期间人气爆棚,三天游客超1.5万人次,旅游收入超150万元。

  洪湖悦兮半岛旅游区也举办了“跨年狂欢,与你相约温泉之旅”活动,为游客准备了红包墙福利,开启新年运势,还特别推出了包含恐龙贝乐园科普游的冬季温泉亲子套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

  松滋洈水旅游区房产露营地于2017年12月31日,重磅推出“中国新歌声”荆州赛区新闻发布会暨洈水联通你我2017跨年音乐晚会,用音乐、篝火、游戏和新年烟花迎接2018;云集国内知名综艺大咖、本土网红、草根达人,经典歌曲直击人心,还有接连不断的万元现金红包整点派发。

  为营造良好文化氛围,促进“文化三市”创建工作,荆州博物馆于元月1日在临时展厅举办“楹联艺术展”,共展出50件名家作品,除此之外,还举行了楹联艺术研讨会和“走进楹联艺术”专家讲座,汇聚了大批文学爱好者。

  民俗乡村旅游成为热点

  旅游多元化的快速发展,乡村旅游、民俗旅游和休闲农庄成为更多游客的选择。元旦小长假期间,乡村短线游、城郊游备也受城市居民的青睐。年关将至,各地纷纷推出打糍粑、杀年猪、采摘、垂钓、农事体验等活动,丰富了游客乡村旅游的项目。荆州区紫荆农庄举办的现场杀年猪、打鱼糕、做豆饼等农事活动,三天接待游客近400人;石首桃花山生态园和石首六虎山生态园开展的游园活动也吸引了周边湖南等地众多游客的参与。

  出游方式以自驾游、家庭游为主 短途旅游仍是主流

  元旦假期较短,加之高速免费通行,家庭游、结伴游、短线游、周边游、自驾游成为小长假旅游的主体,大多数游客选择近程旅游目的地。荆州古城东门景区、荆州博物馆、松滋洈水、洪湖悦兮.半岛旅游区等地的外地牌照车辆明显增加,多为前来游览、休闲度假的自驾游客人。松滋曲尺河温泉度假村元旦期间团队游客仅占接待游客总人数的30%,自驾及散客达70%。

  元旦期间,荆州市各级政府、涉旅部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各旅游景区景点运行正常,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没有出现重大旅游投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