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文化三市” 32副名家楹联真迹亮相荆州博物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1-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助推文化三市创建,领略名家楹联风采!新年的第一天,荆州博物馆楹联大展今天(1月1日)正式开展。

  荆州博物馆共选出50副名家楹联作品,这次展出了32副,既有耳熟能详的名家书法,也有脍炙人口的绝联佳作。康有为、曾国藩、刘墉等名人大家的佳作供市民们一次性看个够。“大江流日夜,高浪驾蓬莱”“好招明月共清影,讬与白云行太空”“安身为乐,无忧为福”……观众身在其中,既可以感受楹联文化的韵味,又可以体会书法艺术的魅力。
 

  楹联大展开展仪式后,荆州博物馆还举办了楹联艺术研讨会和楹联艺术专家讲座。楹联艺术专家、北京文津阁拍卖董事总经理王维为市民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楹联艺术的独特魅力和每幅楹联背后的故事,让市民们全方位地了解楹联、读懂楹联。

  荆州博物馆馆长王明钦介绍:“为了响应荆州市委创建‘文化三市’的号召,特举办了这次楹联展,让市民们在欣赏楹联文化和书法艺术的同时,也能够提高个人文化素质修养。”

  楹联又称对联、楹帖,两幅上下对称,因古时多悬挂于楼堂宅殿的楹柱而得名。楹联是巧妙地利用汉字音义相关、形声相联的特点而独创的一种对偶文体,它对仗工整、平仄协调、言简意深、韵味无穷。而楹联与书法的美妙结合,更成为绚丽多彩、雅俗共赏的文化艺术,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之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