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迎战新高考 市教科院组团赴杭州考察学习新高考模式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1-02

  荆州新闻网消息:12月18日-22日,根据市教体局工作部署,市教科院以“高考改革背景下高中教育转型发展策略研究”为主题,组团赴杭州考察学习浙江省新高考模式,我市各县(市、区)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市教科院高中教研员、普通高中学校校长(副校长)共80多人参加了活动。

  作为全国首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份,浙江省组织实施“3+3”科目组合模式,除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外,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从其它7科中选择3科参加考试。取消文理分科和批次录取,将学生平时学业成绩、综合素质评价和高考成绩纳入高考录取总分。目前,这一模式已在浙江全省全面落地实施。

  面对即将到来的2018年新高考,如何转型发展、决战决胜,围绕这一课题,结合我市高中教育实际,考察团以高中课程建设、教学管理、生涯规划、选科走班等内容为重点,考察学习了杭州第二中学、绍兴市鲁迅中学新高考改革工作情况,实地参观学习了学校教学管理、课程改革、课堂教学、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和评价等常规管理工作情况,聆听关于高中生幸福成长与生涯规划、新高考背景下学校管理的应对策略、互联网+教育的探索与实践、如何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培训、构建学生主动学习的课堂教学模式、普通高中分层分类选科走班改革实践、杭州四中新高考的思考和实践、新高考背景下的常规高中教研转型发展、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践探索、浙江新课改实践研究等专家讲座,组织开展多场学习讨论交流活动,借先进省市的新高考改革成功经验,助力实现荆州高中教育优质、均衡、内涵、特色发展,确保我市新高考顺利转型,决战决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