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地税局:吹响环保税开征号角 共护大荆州绿水青山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1-02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荣蓉)承载着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促进生态环境保护重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环境保护税开征工作,在“费改税”转换的关键时刻,荆州市地税局纳税服务局积极筹划,于12月28日在长江大学举办了一期环保税纳税人培训,吹响了环境保护税开征的号角。城区各税源管理单位大力支持,通知到户,351家企业共计400多人参加了培训,全场座无虚席。为确保纳税人能更好理解环境保护税相关政策,向纳税人发放学习资料400余份,做到人手一册。

  培训会上,长江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教授叶云博士就环境保护税法的立法宗旨、纳税人、征税对象、计税依据和应纳税额、税收减免、征收管理进行了逐项解读,结合案例详细讲解了各类污染物应纳税额的计算方法。荆州市地方税务局税政管理科涂文琪从纳税申报时的数据采集、报表填报和注意事项等实际操作问题入手,做到逐表、逐项讲解。

  培训结束后,发放了380余份调查问卷,参训代表纷纷表示本次纳税人学堂开展的非常及时,有利于提高纳税人对环保税的知晓度,提高纳税人环保意识和税法遵从度,强化企业治污减排的责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协调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