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手持公交卡 遭遇充值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1-02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既方便又环保,是很多人的不二之选。公交卡,对这些人来说,就非常重要了。最近,市民李女士在《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上反映,自己办了公交卡,本来是为了方便,可现在却在充值的问题上遇到了麻烦。

  李女士说,自己每天都是公交出行,公交卡用得很快,每次充100元也用不了多久。前不久,她在充值公交卡的时候,跑了四个点都没有充上,这事耗费了她一天的时间。

  诉求人李女士:“东门的中商,沙市三中附近的好邻居,还有太岳路那里的一家好邻居,都充不上。机器坏了,就说连不上网,还有机器上的键坏了。”

  记者走访的这几家店中,只有一家东门中商存在这样的问题,那出现这问题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记者来到荆州市公交总公司了解情况。

  荆州市公交总公司综合办公室科员万松:“我们公交充值接到这个信息之后,对各个充值点进行了一个普遍的检查,发现我们公司是不存在充值不进去的情况,至于其他商家的充值点不能充值的情况,我们也进行了调查,发现了可能是因为年底,商家各个超市,各个充值点因为账目需要查账所以造成了短期的不能充值。现在已经全部恢复了。”

  现在这几家代充点在公交总公司的监督下都已经恢复充值了,万一市民再次遇到代充点无法充值的情况,万松也给出了建议。

  荆州市公交总公司综合办公室科员万松:“如果市民再次发现公交充值卡在商家充值点无法完成充值时,可以直接到我们的公交充值点进行充值,工作时间是上午八点到下午五点。”

  万松所说的公交充值点所在地为公交IC卡服务中心(江津路268号),三岔路公交二公司门前(北京西路295号)。

  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不少市民希望公交能够更加智能化,可以用手机支付,或是其他更便捷的支付方式。在这,我们也想说,公交行业是城市的窗口,市民既然有需求,希望能引起该公司和市里主管部门的重视,加快实现公交服务转型升级,尽早实现公交卡充值方式的多元化,将扫码乘车变成现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