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大力实施村淘计划 成立农产品电商产业园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1-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华)自“村淘计划”在荆州全面实施以来荆州市农产品电子商务销售额从2015年的28.03亿元增长到现在的130亿元,内贸流通表现非常活跃。截止目前,全市共建立“村淘项目”县级服务中心6个,建立村级服务站达到701个。农村电商已经成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助力精准扶贫的重要支撑。

  吴家贵是荆州区弥市镇太平桥村一组村民,7月,他种植的3亩西瓜,受长时间雨水天气影响,西瓜面临滞销,价格也呈一路下降趋势。为了尽快将收获的西瓜销售出去,吴家贵委托村里的村淘服务站帮他在线上宣传销售一部分。令吴家贵意外的是,上线短短几天就供不应求,而且大部分都是顾客自己开车来拖。

  借助“村淘”村级服务站平台替村民销售土特产,解了种植户们的燃眉之急。如今,在荆州,不少农村开始采用“电商+贫困村+贫困户”的模式,帮助和吸引贫困户参与电商交易,通过电商平台,将农副产品“触电”成为网购平台的抢手货。

  自2015年,村淘计划在荆州实施以来,截止目前,已有洪湖、石首、江陵、公安、监利、荆州区等6个县市区建立了“村淘项目”县级服务中心,石首市和监利县先后获批全国和省级电子商务农村综合示范试点县市。石首市作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试点市,电商主体达到1000家,活跃店铺超过2000个,电商从业人员1万余人。监利县作为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试点县,同步建立了电子商务创业园,建筑面积2.65万平方米,入驻企业达到16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