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年,荆州中心城区将建设江汉运河生态景观带

来源: 荆州晚报 2018-01-02

  实行挂图作战,对标补短板、强弱项、上水平,确保完成2018年62万亩造林任务。这是记者昨日从荆州市林业局了解到的。

  据了解,今年,荆州将抓住全省“精准灭荒”机遇,围绕荒山荒地、滩涂地和芦苇地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在通道绿化、门户镇绿化、村庄绿化、洲滩造林、环湖林带、立体种养、休闲林业、城郊小森林等8个方面做文章,实行挂图作战,将造林地块落实到具体乡镇、田头地块,确保造林任务落实到位。

  中心城区将建设江汉运河生态景观带和地方铁路花卉景观带,各县市区将围绕省道、国道、县乡道和铁路,建设几处高标准通道绿化样板。

  中心城区主要建设好环荆州古城国家湿地公园、荆州区菱角湖国家湿地公园、海子湖湿地公园和白水滩湿地公园,各县市区在已恢复湖泊基础上,每年建设2个湿地公园,打造100米以上环湖纵深景观林带;打造城市小森林,在已有的城市公园建设上,升级现有绿地,建设小的城市森林;以开放式机关、企业、社区建设为契机,借鉴江陵县作法,拆墙建绿,建设城内小森林。

  根据新时代要求,2017至2020年4年间,全市将造林190万亩,2018年计划造林62万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