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行政区划新变革:“区镇合一”改革稳步推进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1-02

  荆州新闻网消息:公安县“两会”刚刚闭幕,昨天又传来消息,“区镇合一”体制改革继续稳步推进。

  在12月29日召开的“区镇合一”体制改革动员大会上,县委书记刘润长指出,实施“区镇合一”体制改革,是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对接主城区联动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打造千亿园区、百强乡镇的现实需要;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决策部署高度契合。

  刘润长要求,要统一思想对标干,思想再聚焦、行动再调频,切实增强主动性和自觉性,以新的姿态、新的平台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要统一思路聚力干,突破机构改革的思维定势,围绕“事”的改革做文章,落实扁平化管理,推进规范化履职,实行优质化服务,以整合机构、健全机制促进服务升级、发展提质;要统一方向精准干,坚持高点定位、规划先行,产业为魂、集聚发展,产城一体、融合发展,以人为本、共建共享;要统一步调加油干,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齐心协力开启公安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

  县长杨运春主持会议

  实施“区镇合一”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新成立的开发区党工委要主责主担,抓班子、带队伍、提能力、树形象,开启“大兵团”作战新模式;涉改单位和主要配合单位要主动认领改革任务、主动服务园区发展;村级组织要加快推进“三个合作社”体制机制创新,积极探索基层治理“干部职业化、管理社区化、生产专业化”工作创新,依托产业园区大力实施“家门口”就业工程,增强群众的归宿感和获得感。

  公安县县长杨运春要求与会人员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扎实抓好重点工作,切实做到实干担当,确保“区镇合一”改革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公安县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张砚堂宣读了“区镇合一”“三定”方案,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沈向荣宣布了“区镇合一”干部任职决定。杨家厂镇党委书记李金海、县产投公司董事长魏运龙、县国土资源局局长李勇、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罗关平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什么是“区镇合一”

  区镇合一,是为了进一步整合城镇化发展资源,提升新型城镇化建设水平,推行工业园区与周边乡镇“区镇合一”的管理体制,促进产业和城镇融合发展,激发区域发展的动力,打破区镇发展不平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