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汉风》暖冬行动回访荆州好人 爱心商家送温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1-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成文 王水柔)每年的荆州好人颁奖典礼上,一个个好人事迹感动着这座城市里的每一个人。他们在冬天里过得还好吗?元旦将至,记者带着爱心商家提供的礼物再次回访这些好人,带去关怀和问候。

  眼前这位热泪盈眶的,就是2011年荆州好人——蔡炳珍,她和丈夫马保杰守诚信辛苦还债十多年,被称为“信义夫妻”,丈夫马保杰因积劳成疾,在今年的2月离我们而去。在蔡姨妈的卧室里,荆州好人的奖牌和丈夫马保杰的照片被她视如珍宝,挂在床头。

  蔡炳珍现在仍然从事着环卫工作,每天起早贪黑奔走在大街上,一个人居住在这个简陋的房子里。那一双冻过和已经布满老茧的手,让记者看了心疼。

  虽然生活条件艰苦、但她内心却非常的满足和踏实。

  蔡炳珍说,之前和丈夫马保杰一起做环卫工作,有苦一起扛,有乐一起享,多年的坚守,已经对这份职业有了感情,虽然丈夫去世了,她仍将继续在岗位上坚守下去。让蔡姨妈感动的是,评为荆州好人后,热心市民们没有忘记她,在蔡阿姨的家中,社会的关爱与温暖随处可见。

  如今,蔡阿姨的生活与往日相比也好了许多,房间里多了空调、彩电、微波炉。元旦将至,我们也带着爱心商家的爱心物资,送给蔡姨妈,祝她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随后,我们又来到荆州好人候选者聂水珍的家里。她是一名女篾匠,六年前丈夫罹患肌肉萎缩症,聂水珍靠她这一双勤劳的手撑起了整个家。

  除了每天要花时间做大量的手工活,还要照顾患病的丈夫,家里为给丈夫治病,已欠下十几万的外债,现如今他们因支付不起高昂的医药费用,丈夫只好在家休养。

  生活的重担压在聂水珍一个人身上,她过得很艰难,可她依旧不放弃对丈夫的照顾,肩负起整个家庭的责任,她的坚韧让在场每个人深受感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