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北将规划"新城"?荆州发布城市设计方案"征集令"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1-03

  图片来源于网络

  记者从荆州市城乡规划局获悉,近日,荆州发布沙北片区城市设计方案设计单位征集公告,即日起至1月5日,开始接受设计单位的报名。

  荆州沙北片区城市设计方案,该项目的建设地点:江汉北路、园林北路以东、荆沙大道以北、红星路以西、翠环路以南闭合区域。规划范围面积约合287.62公顷,东西长约1500米,南北纵深约2100米。现状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房屋征收和拆迁工作。

  该方案总体定位按“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的理念,借助“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的重要机遇,以荆州市建设“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契机,围绕“五城同创”,将沙北片区建设成为具备完善的行政办公、金融商贸、医疗教育、文化娱乐、生活居住等综合功能,成为市级行政中心、商贸金融中心、体育文化中心及城市生活居住为主要功能的城市新区,带动城市向北发展;结合已建设项目对整个片区产业分布进行布局,做到片区整体空间布局合理、层次分明、发展引导有序。结合现有的行政、体育、文化教育等项目,对后期公建、商业、居住、水环境等充分考虑,形成功能完备、配套齐全的城市副中心。充分考虑现规划的各产业规模及布局,以满足片区未来发展需要;充分优化生态布局,完善现有各项功能,构建畅通交通网络,打造荆州城市向北发展通道;片区内加油站布点进行优化,满足区域发展需要,提高土地使用率;片区内公建设施综合考虑,满足片区未来发展需求。(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