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将迎较长时间冰冻期 教育部门提醒:步行慢走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1-03

  2日,荆州区教育局发布关于应对极寒及雨雪冰冻天气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学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紧急有序应对连续降温天气,保障广大师生安全。

  根据市气象部门信息,近期,湖北省将出现连续降温,2日小雨覆盖全省,鄂西北半高山开始转雨夹雪;3日鄂西北中到大雪局部暴雪,江汉平原、鄂西南阴天有小到中雨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北风4至5级,阵风6级;4日北部阴天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鄂西南和江汉平原南部小到中雨雪,局部有冻雨,鄂东南局部转雨夹雪。预计周五至周日,湖北或再来一波雨雪,两轮降雪叠加,不仅气温继续下跌,还会进入较长时间冰冻期,气温探底或在6日至9日(周六至下周二):高温2至3℃,低温-3至-5℃。

  荆州区教育局要求各学区、学校、幼儿园立即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各学校幼儿园要立即开展一次全面的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绝不让隐患过夜,确保极寒雨雪冰冻天气下危化品安全、消防安全、食堂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及校车安全、校舍及设施安全。各学校幼儿园要坚持预防为主,提前备足应急物资,同时,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切实增强应急处置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各学校幼儿园要教育学生上下学不骑自行车、电动车,不乘坐三轮车、农用车等无客运资质的车辆;步行慢走,尽量避开被大雪覆盖、路面结冰等道路;校车要安装防滑装置,准确研判路况,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上路,绝对禁止在临水临崖的道路上通行,必要时校车要停止运行;注意做好校园内道路除雪除冰工作,以防摔伤;要随时注意检查砖木结构房屋、车棚等屋梁情况,及时清除屋顶积雪;不组织校外活动。

  同时,各学校幼儿园要进一步完善突发灾害天气应急预案,明确相关应急人员工作职责,提升应对灾害天气能力。要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启动突发灾害天气应急预案,报经教育局同意后适时采取停课、停考、校车停运等办法进行应急处置。要及时有效地开展家校联系,落实监护(管)责任。因极端天气影响而造成安全事故或者对教育教学有严重影响的,要向当地政府和区教育局同时报送应急处置情况。各学校幼儿园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在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期内,掌握雨雪动向和冰冻情况,结合学校校舍安全、水电安全、管理安全及相关安全事项进行隐患查补,确保校园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消除。各学校幼儿园要进一步落实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责任,动员教职工和学生家长共同参与,积极联控。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队应急值班制度,要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